美博发布新一代CO₂热泵空调
2023-04-29 19:52:54


“美博新一代CO₂热泵空调,不但会推动热泵空调的普及,而且还会推动家用空调的一次技术大变革。”428日,美博集团和安徽工业大学在芜湖联合举办新一代CO₂热泵空调全球首发大会,在大会上,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向外界官宣美博强势进军热泵家用空调的发展战略。


大会现场展示了该集团推出的“炽焰”和“冷锋”两大系列新一代CO₂热泵家用空调产品。美博集团副总经理兼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邓华表示,新产品将在今年5月份上市,美博特别制定一年累计提货600万元送奔驰商务车的激励政策和10年保修1年包换的服务政策,在中国市场大力推广热泵空调,并逐年提高热泵空调产品占比。

据介绍,新一代CO₂热泵空调由安徽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王栋和美博集团研发中心总监甘代辉等研发团队联合研制。其中,王栋教授科研团队在CO₂冷媒热泵产品上的研究已有13年时间,已获得该领域共13项国际国内发明专利。


据了解,当室外环境温度在-8°C以下和43°C以上时,普通空调的制热和制冷能力均会大幅衰减。而热泵空调采用喷气增焓技术和多种自动化调节零配件,在-25°C低温和58°C高温下,制热和制冷能力均仅衰减5%左右。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介绍说:“热泵空调利用环保新冷媒和新型EVI 压缩机,比普通空调更高效、更节能,尤其是制热时比普通空调节能30%以上。”余方文表示,热泵空调已经站上了时代的“风口”,将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喜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曲宗峰表示,在消费需求变化的大潮中,空调行业格局必将发生改变。传统空调企业看品牌历史和规模,而新势力空调企业则看技术和创新产品。”他认为,目前,国内外热泵空调市场呈现加速增长的趋势。美博进入热泵家用空调这一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的新兴领域,极具战略眼光和前瞻性。

会上,期待美博未来可以在这个新赛道率先突围领跑。他表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愿与以美博为代表的专业化制冷行业新兴企业一起,为热泵空调细分领域行业标准的制定,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专题 | 撰文 潘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