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数字革命 老板电器发布《健康家居 数字烹饪标准》
2023-04-29 19:54:50

近日,老板电器“让烹饪想象自由生长暨数字厨电科技新品发布会”在上海AWE展馆举办。在发布会上,老板电器重磅发布了数字厨电AI烹饪新旗舰创造者i7,除此之外还发布了超50款新品。

据悉,2022年8月,老板电器第一代ROKI数字厨电横空出世,用包括硬件、软件、内容、服务、生态的一整套系统解决方案,帮助用户解决烹饪全链路过程中的诸多问题,带来了全新的烹饪体验。继去年发布第一代数字厨电以来,老板电器并没有停止对数字烹饪领域的探索,本次发布会又带来了集各大顶配科技于一体的AI烹饪新旗舰。通过全面升级第一代数字厨电,老板电器打造出拥有更极致体验的AI烹饪新旗舰创造者i7,包容用户对烹饪的多样化需求和想象。


老板电器高级副总裁何亚东
老板电器携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发布数字烹饪标准

 

发布会最后,老板电器携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发布了《健康家居 数字烹饪标准》,并首次提出数字烹饪分级标准,业界人士指出,此举将引爆厨电行业数字革命,也将进一步推动数字厨电健康有序发展。

财报显示,老板电器2022年实现营收102.72亿元,同比增长1.22%;实现归母净利润15.72亿元,同比增长18.07%;油烟机、灶具、蒸烤、洗碗机等四大品类在线上线下渠道共取得七个市占第一。根据公司内部数据显示,自2010年上市以来,老板电器连续12年保持健康稳健增长,复合增长率达19.33%,反映出强大的生命力和跨周期能力。

老板电器高级副总裁何亚东认为,在万事万物都迈向数字化的大趋势下,数字烹饪技术也将重构人类烹饪生活方式。何亚东表示,老板电器的产品在不断创新迭代,但企业对烹饪这个赛道的坚守是不变的,永远站在用户角度的思维方式是不变的,企业所坚持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是不变的,这正是数字厨电得以突破的基石。

 

 (专题 | 撰文 潘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