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施行!广州市文化馆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出炉
2023-04-28 21:21: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吸引了众多市民“打卡”,相关项目收费标准问题备受关注。近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出《关于广州市文化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明确广州市文化馆免费开放,并对馆内相关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进行了明确。

复函提出,广州市文化馆(地址:海珠区新滘中路288号)免费开放,每周累计开放时间不少于56小时。

为保障市民的基本公共服务权益,根据《广州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2021年版)》规定,广州市文化馆免费提供11项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详见附件1)。

为更好满足社会多层次文化需求,在确保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有效供给的基础上,同意广州市文化馆以收费方式开展普惠性非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详见附件2),收费标准不得超过上述标准,下调不限。普惠性非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应当是超出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内容以外的个性化、特色化服务。收费的普惠性非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不得超过总服务项目的1/3。

向公众提供餐饮等辅助性服务、销售文创产品商品等,实行市场调节价。

据了解,本复函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试行一年。如国家、省、市有新规定的,按新规定执行。


来源: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