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电气亮相AWE2023 智能低碳化创新产品与技术领跑行业
2023-04-28 14:37: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4月27日,万和电气携多款新品隆重亮相上海AWE2023,深度展现全品类的创新家电产品及解决方案,以卓越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实力,为与会来宾献上一场智能低碳的智慧盛宴。

据悉,今年,恰逢万和电气成立30周年。在AWE开幕首日,万和电气举行了“温暖30载创领暖科技”发布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朱军、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智能电器专委会理事长贾东升、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厨卫事业部总经理施婷、英标管理体系认证(北京)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等嘉宾,以及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宇聪、总裁赖育文、副总裁杨颂文和高管团队出席,共同见证了万和电热x8、燃热MLV3、飞天套系、混动冷暖新风热水器这4款创新产品以及富氢创新技术的发布。

以智能低碳为创新航向标助力行业发展

朱军表示,从厨卫行业近几年的发展轨迹来看,品类的多样化,主力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个性化,使得人们对厨卫电器在健康安全、使用便捷、美观时尚、智能化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有限的厨卫空间,也加速了厨卫电器向“智能化、一体化、集成化”方向迈进,智能化和集成化已经成为厨卫产品进化的主流赛道。

“我欣喜地看到,在本次2023新品发布会上,万和带来了诸多针对传统厨卫品类的创新型产品和技术,提出了采暖与热水系统解决方案,开始向氢能源这一全新产品领域迈进。可以预见,坚持以创新为驱动,永远保持进取心的万和,必将在未来的市场征战中不断稳固自己的市场地位,并取得更大的成就。”朱军说。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赖育文表示,中国的家电行业已经走到了变革转型的十字路口,新格局的竞争,是创新、技术、产品、用户、渠道、流量、管理和效率之争,“万和的发展目标就是做全球燃气具行业的领导品牌,我们围绕燃气具这条主轴,去迭代和发展新的品类和新的市场。过去30年,技术的创新始终贯穿万和发展的灵魂,在未来,万和也将以此为航向标,持续产品和行业的升级,持之以恒将温暖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家庭,助力厨卫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也为提升中国厨卫行业的综合国际竞争力贡献力量。”

当前,中国家电市场已进入相对成熟的阶段,虽然整体市场承受着增长的压力,但也有很多积极因素,推动着中国家电从普及型消费向结构型消费转变。施婷将下一阶段市场的趋势总结为节能、智能、高端化和集成化。

对于万和在过去30年的发展中,一直在燃气热水器领域保持行业的领先位置的原因,施婷说:“一是万和在厨电行业打造了专业形象,尤其是燃气方面;二是在发展过程中契合了行业的趋势,时刻关注行业的大潮流,朝高端化、智能化、科技化多维度全面的升级;三是迎合年轻群体消费特性;四是精细化管理渠道;五是国际化战略。“

前沿技术和智能产品创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今年AWE上,万和电热x8、燃热MLV3、飞天套系、混动冷暖新风热水器这4款创新产品以及富氢创新技术隆重亮相,备受行业关注。会上,万和中央研究院院长李光斌从研发角度着重介绍了本次万和参展的前沿创新产品、采暖及热水系统解决方案。

“产品创新是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根本,技术创新是万和的立身之本,产品和技术的创新是万和得以成长壮大的根本原因。只有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能获得消费者追捧,前瞻消费者需求,才能让品牌走得更加长远。”李光斌表示。

在展会现场,除发布会上提到的前沿技术、智能创新产品以及富氢技术以外,还有诸多匠心品质的明星产品,充分彰显出万和电气在厨卫领域的前瞻性布局和创新研发实力。

万和富氢技术获CE认证为国内首家认证企业

在紧抓智能产品质量和技术的同时,万和电气也响应国家节能的号召,注重将低碳环保生活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家庭。

万和中央研究院科技管理总监孙颖楷在会上作了万和富氢技术和产品市场的分享,详细介绍了万和在氢能家用燃气具领域的技术创新计划,包括富氢天然气型燃气具和纯氢型燃气具。

据介绍,氢能源作为家用燃气具燃料加以利用,是氢能应用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万和率先在行业内推出氢能燃气具产品,已经形成了独有的竞争优势。

张翼翔随后就双方在氢能燃气具方面的技术合作内容做了分享,并现场为万和电气颁发富氢CE认证书。值得一提的是,该证书是国内颁发的第一证,该证书的颁发,代表着万和电气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取该认证的企业,还意味万和电气燃气具获得了欧洲市场准入。这不仅标志着万和创新产品得到了国内行业市场的认可,还代表着万和在我国氢能燃气具研发上处于领先地位,将有机会进军欧洲市场。

作为厨卫电器领域的标杆企业,万和深知创新技术赋予产品的生命力与竞争力。未来,万和还将继续肩负“厨卫行业标杆”的责任与担当,深度洞察市场潮流趋势与消费者的需求,稳步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围绕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智能化、更低碳化的厨居体验,为万千家庭带去温暖生活,助力厨卫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