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港澳台学生美术与设计作品展开幕
2023-04-28 14:19:03

信息时报讯(记者黄淑仪 通讯员 江粤军 袁梦婷)4月27日下午,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港澳台侨学生管理研究分会主办的“连接”——高校港澳台学生美术与设计作品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旨在以艺术为桥梁,为港澳台青年搭建交往交流的平台,将持续展出至5月17日。

展览现场。通讯员供图

“连接——高校港澳台学生美术与设计作品展”集中展示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暨南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等高校港澳台学生的优秀作品近50件/组,这批作品富有创新意识,表现形式灵活多样,涵盖架上绘画、装置、影像、设计等。

展览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作品围绕“连接”的主题,以多元媒介为载体,多层次并重地呈现了个人与时代发展相融合的文化语境。“展览展现了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的创作风采,反映了来自港澳台地区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认同感。”广州美术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伍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