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获得收入的UP主数量同比增长64%
2023-04-28 14:28: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4月27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发布《2022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ESG报告),以“与年轻一代共创价值”为主题,详细介绍了过去一年B站在企业管治、社区治理、创作者赋能、社会责任和绿色环保等方面的举措。

2022年,B站持续推动优质内容创造与传播。知识类、学习类内容仍是B站用户最喜爱的内容品类之一,去年共有1.9亿用户在B站学习,600余位名师学者入驻B站。在创作者赋能方面,过去一年,B站月活UP主数量达370万,越来越多的创作者通过多元的商业化渠道在B站获得收入。2022年第四季度,在B站获得收入的UP主数量同比增长64%。

随着“90后”步入而立之年,B站用户的成长和兴趣的延伸,推动着更多生活消费、实用内容品类蓬勃发展。2022年,职业职场、家居家装、亲子等内容品类增长迅速,分区日均播放量均同比增长超100%。

B站也在探索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传播传统文化,2022年,平台共聚集1.6亿传统文化爱好者,国风类视频累计投稿量近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