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广州企业带了20多款创新水杯参展广交会
2023-04-28 13:33: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创新四方形的水瓶、盖子带磁铁的水瓶、可以将里面的水变成碱性水的水瓶......在广交会二期参展期间,广州市酷迪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迪五金”)总经理刘新泉告诉记者,其中多款都是行业首创,“我们今年主打创新,做市面上没有出现过的产品。”

据刘新泉介绍,其中一款创新水瓶主打“可以将里面的酸性水变成碱性水”,单价698元,一般建议3个月换一次,目前月销达上万只,“创新主要体现在材质方面,这款水杯采用我们自研的纳米材料,可以将水里面的酸性成分、漂白粉等物质吸附住,让饮水更健康。”刘新泉表示,这款水瓶也可用来装中药、咖啡等,且比普通水杯更容易清洗,不用担心杂质残留。

展位现场。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酷迪五金不仅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持续推出新品,还不断进行数字化改造。比如,在行业中率先引进了机械臂,使用自动生产线生产,还使用了印刷自动化设备,“这一流程以前需要80多个工人,现在只需要10来个,通过电脑端控制就可以实现,实现了降本增效。”刘新泉表示,通过一系列数字化改造,他们目前10个工人生产的量就相当于之前70个人的生产量。另外,酷迪五金还建立起了内部检测实验室,有利于工艺设计、制造等方面的改进。

记者获悉,目前酷迪五金的订单已经排至今年12月。“广交会是一个跟新老客户建立关系的平台。”据刘新泉透露,他们的客户主要来自欧洲,而且不少是优质大客户。继与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方合作、为其提供定制水杯之后,他们又获得了与2024年巴黎奥运会主办方合作的机会。刘新泉说,这次参加广交会带了20多款创新水杯,将创新技术融入水瓶制造,呈现给新老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