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食粮”送田间!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大篷车首次开进广州从化
2023-04-27 21:21: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曾文秀)在和煦的微风中、广阔的田野里,新种下不久的秧苗簇拥成一片绿色海洋,一派生机勃勃。以天地为幕布,以稻田为教室,4月27日下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大篷车首次开进广州市从化区,在街口街艾米稻香农业公园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广大群众带来了别开生面、“营养”丰富的“精神食粮”。本次活动由从化区街口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街口街党工委书记温晓敏在活动中致辞。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讲述身边榜样故事 激发共鸣凝聚力量

活动现场,红色巨型大篷车舞台与绿意盎然的稻田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 要为真理而斗争……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全靠我们自己……”在昂扬嘹亮的《国际歌》乐队歌唱表演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海丝穗东乐团表演歌曲。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为让活动更具“亲切感、生活味、烟火气”,活动邀请新时代广州基层百姓宣讲团宣讲员陈丽萍,以“振奋精神,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互动式微宣讲”为题,讲述大家身边的榜样故事。这些榜样们在工作中所弘扬的奋斗、奉献、创造的精神品质,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激发起大家的思想共鸣,凝聚起奋进力量。形象生动的讲述,不时引来阵阵掌声。“接地气,听得懂,喜欢听!”一位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说道。

宣讲员陈丽萍作主题宣讲,向大家展示字画《红色传承》。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故事里,优秀党员邓振杰主动向组织申请奔赴湛江参加为期三年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在第一个月,就跑完了广州对口帮扶的24个乡镇。中国好人李桂泉是一名资深志愿者,12年来不但活跃在各种公益活动中,还带出了一支拥有5000名注册志愿者的团队。曾俊钦是广东省最年轻的全国劳动模范,他攻坚克难,创新发明了一款车架稳定输送装置,适用11种车型,实现全年节约成本达65万元以上,成功申请国家级新型专利。

活动中,陈丽萍还以“留住木棉红——‘三个典范’杨殷的故事”为题,向大家讲述广州起义的组织发动者之一杨殷的生平和革命故事,重点分享了一份杨殷的家书,带领大家从中领悟故事中饱含的红色精髓,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据悉,《人民日报》曾发表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的署名文章,给予杨殷同志“三个典范”的高度评价,即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典范,追求真理、对党忠诚的典范,舍己为党、无私奉献的典范。

宣讲员陈丽萍分享红色故事“留住木棉红——‘三个典范’杨殷的故事”。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艺术展演表达热忱 大篷车变身微展馆

“这就是中国特色的壮丽旗帜与崇高主义”……中国梦演讲功勋章获得者罗雁、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讲师团”红榜讲师粟文莉、广州新华书店新时代红色少年宣讲团指导老师李芹以及宣讲员陈丽萍为大家带来《共同富裕》红色诗歌朗诵。在声情并茂、慷慨激昂中,表达心中的爱党爱国热忱,激励广大人民群众要矢志不渝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走好新的赶考路。

诗歌朗诵《共同富裕》。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海阔天空敞开温暖怀抱。”一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响新时代追梦人的理想胸怀。此外,活动现场还带来党的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等精彩活动,大家积极举手,踊跃参与,现场氛围热烈。歌唱、朗诵、互动式问答等系列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居民群众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热情。

台下听众踊跃参与快问快答。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活动结束后,红色巨型大篷车又变成了一个微展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登上大篷车,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展览。展区以LED大屏和展厅内的互动屏为载体,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涵、学习要点、历史意义以静态内容固定展出,并借助多媒体形式循环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传片。结合VR技术,现场参展人员还可通过屏幕与静态内容进行交互,参与党的二十大知识冲关、互动答题等趣味体验。

活动合照。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接下来,从化区街口街将继续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同时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紧抓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以及全区建设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等机遇,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在攻坚克难中强本领,在用心服务中优作风,竭尽所能在高质量发展的不同赛道上跑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