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与赛诺菲达成战略合作
2023-04-27 19:54: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4月27日,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与赛诺菲正式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加强呼吸系统疾病领域多方面、多维度、多形式的合作,积极推进呼吸系统疾病的预防、规范化诊疗与管理。

多位来自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的专家、赛诺菲中国代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受访者供图

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钟南山院士表示,作为健康中国十五个重大行动之一,我国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仍面临着巨大的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本次战略合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双方在呼吸系统疾病防治领域共同合作,希望可以产出具有实质意义的成果,为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提升诊疗水平共同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本次战略合作将聚焦疾病战略防治报告编撰、疫苗创新案例搭建、疾病科普及大众防护意识提升,推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领域产生“中国数据”,填补科研空白,协力提升临床管理能力与学科发展。

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副院长杨子峰表示,呼吸系统疾病的预防、规范化治疗与管理对患者至关重要。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专注于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及重大突发传染病的临床救治和科研创新,而赛诺菲在呼吸系统疾病的疫苗与治疗药物方面具有创新优势,本次战略合作将高效协同‘产、学、研’各方优势,助推创新医学成果快速惠及患者。” 

赛诺菲特药全球事业部医学负责人黄素萍(Su-Peing Ng)表示:“以慢阻肺、哮喘等为代表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已被WHO列为全球慢性病主要类型之一。赛诺菲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将助力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全程防治’能力提升,推动全球领先的创新药物加速惠及中国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