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益起捡跑”环保公益活动开跑
2023-04-27 19:34:44

4月27日,京东物流2023年“益起捡跑净卫地球”环保公益活动首跑仪式在广州市二沙岛举行。当天,近百位运动、环保爱好者齐聚二沙岛足球场,完成了一场三公里的环保捡跑。参与者们沿途打卡二沙岛宜人美景,并随手清理路旁绿化带中的枯叶、杂物等垃圾。

参与者清理垃圾。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益起捡跑”作为践行JDL京东物流青流计划“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行动之一,由京东物流自2018年发起。在过去的五年间,该系列活动吸引数万名环保爱好者完成了超千场户外捡跑活动,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基于近来露营等户外活动的流行给环境带来的压力与负担,“益起捡跑”活动于今年延续举办,希望能提高人们无痕露营、绿色环保的意识。

为了增强活动的影响力、辐射力,扩大参与范围,本届活动通过咕咚线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此次活动的参与者,截至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5万;报名将于5月15日截止,活动整体从4月27日持续至5月22日,期间广大市民都可在咕咚平台“益起捡跑,净卫地球”挑战赛专属页面报名参加。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