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公园景区活动来了:350余场次节日活动让你玩个够
2023-04-27 19:58: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林园轩)不想舟车劳顿?只想就近安逸过“五一”?那就留在广州,随心所欲逛公园景区吧。记者日前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五一”期间,广州市各大公园景区将举办50余项350余场次节日活动,让你玩个够。

据介绍,这些活动涵盖“科普+展览”“赏花+运动”“露营+文艺”三大方面,新意十足,动力十足,吸引力十足。

科普+展览,打造公园文化新时尚

据了解,各公园景区充分发挥自然教育、科普研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优势,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妙趣横生的科普文化活动。其中,白云山摩星岭、明珠楼、云台花园分别举办拓片非遗研学、绿植微景观DIY潮玩、云山奉茶、绘本讲读等活动;珠江公园举办夜探公园、森林故事会、异宠观察局、吃出来的水果科学等活动,让小朋友充满期待;越秀公园举办“越秀木棉红”“保护野生鸟类,共建绿美广东”等主题研学活动,让游客能体验沉浸式研学氛围,在绿美自然中接受历史文化熏陶,传承优秀文化;广州动物园动物课堂、“小小宣讲员《凤凰传说》”,让小朋友们增长知识、锻炼口才,是提高小朋友公众演讲能力的小舞台;中山纪念堂开展“堂小青”爱绿护绿志愿讲解活动及“五一劳动节主题研学活动”;广州兰圃举办“兰之智慧”艺术体验活动,利用兰花进行微景观创作。

同时,“五一”期间,各公园景区将举办多场高水平主题展览,为市民游客呈现文化艺术盛宴。譬如,越秀公园展览馆何镜堂团队建筑作品展,以模型展出何镜堂院士重要作品30件,深入诠释其建筑创作哲学,帮助大湾区及广州市民更好地读懂中国;自然和谐艺术馆“共存——各美其美”欧洲艺术家联展,展出五个欧洲国家七位艺术家的30余幅作品,以不同国家的文化背景,诠释多层次多题材多材质的作品风格。珠江公园大讲堂举办《五月的鲜花》——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主席团精品展,邀请近20位大湾区艺术名家展出30余幅作品,体现了大湾区艺术家们的奋斗精神和艺术情怀。广州兰圃举办《塑造未来,从现在开始》环保主题展,包括中德艺术家环保主题摄影图片展、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气候变化下的蓝色星球》儿童绘画展览、《科技是否能拯救世界》图片展,增强市民游客对生态文明的了解,感受生态平衡的重要意义。烈士陵园举办“红棉怒放壮气高·广州起义英烈专题展”,运用图文、雕塑、瓷版画和多媒体设备,展示宣传广州起义历程、意义以及参加广州起义烈士的英勇事迹,引导教育广大人民厚植爱国情怀,铭记英烈功绩,坚定理想信念。广州文化公园举办“庆祝广东园林学会成立60周年园林艺术优秀作品展”,涵盖奇石、盆景、书画、插花,给市民游客送上一整套岭南园林文化大餐。东山湖公园举办涅槃温绮雯艺术作品展,为游客呈现纸艺作品的“花花世界”,揭秘一张纸的非凡表达。

赏花+运动,引领绿色健康新风尚

节假日,花是自然少不了的。市民可以去云台花园赏月季,到流溪河森林公园看油桐花,而帽峰山的反季节红叶更是叫人惊艳。

据介绍,白云山云台花园将举办“湾区花开”主题月季展和快闪活动,盛开的月季花装点假期的浪漫,巨型花篮也将现身云台花园和快闪活动一起为游客带来新鲜活力的体验;石门森林公园举办“缤纷花海赏花活动”和皮划艇体验活动,让游客在负氧离子丰富的天然氧吧里放松身心;游客还可以打卡“来流溪河抓住春天的尾巴”游园活动,在流溪河森林公园中踏青赏油桐花等,沿途找到打卡点,就有机会兑换小礼品;帽峰山景区举办“绿美广州 醉美红叶”五一大型低碳健步行活动和“帽峰山杯·广州市传统南狮邀请赛”,让市民游客在体验自然之美的同时,健康步行,感受醒狮文化。

“五一”期间,帽峰山红枫园里的红叶正值最佳观赏期。据了解,帽峰山红枫园位于古庙景区天湖紫鹿流情附近,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种有反季节红枫近千株。反季节红枫在5~11月,均可观赏,满园的红枫,如火如荼,层林尽染,远远望去就像红色的海洋,鲜艳夺目。

露营+文艺,上演五一快乐嘉年华

花艺,露营,棋艺,音乐……样样值得期待,如果几样或全部放在一起呢?

白云山山顶广场“云山市集”精彩继续,花艺、植物、文创、饮品美食琳琅满目,这场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潮流集会将成为市民游客假期打卡好去处;珠江公园联合广州日报举办“2023年度广州露营节”,集露营市集、手工制作、运动体验、草地乐队表演、红色经典电影巡礼等丰富活动于一体,让市民游客畅享草地露营文化;市儿童公园举办“小手创造大世界”趣味嘉年华,著名文学作家李学武阅读分享会、亲子飞盘赛,亲子涂鸦等活动,给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们提供五一出行的好去处;流花湖公园举办“围棋文化节”系列活动,以棋会友,繁荣棋艺,活跃公园的文化艺术氛围;广州文化公园举办象棋特级大师“东方电脑”柳大华1.VS.6“盲棋”表演赛等,将中国象棋的乐趣与棋中的精神传达给广大群众;人民公园举办“相约音乐亭”音乐会,组织民乐表演、粤剧表演、童声合唱等系列活动;越秀公园举办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广州客家山歌;中山纪念堂上演“海阔天空 怀念家驹 ”致敬BEYOND金曲演唱会、大提琴交响音乐会、亲子舞台剧《魔发小公主》等经典文艺演出;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上演“四季岭南”光影秀,充分展示四季岭南和花都特色,全力打造层次分明、可观可赏、动静相宜的花都湖夜游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