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出境游市场火热
2023-04-27 19:33: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很多游客趁此机会安排出境游,同程旅行发布“五一”假期旅行消费预测数据显示,2023年“五一”假期,长线游和出境游需求出现井喷。

游客假期前往西班牙葡萄牙游玩。广之旅供图

“五一”出境游机票价格较春节有所下调

飞猪的“五一”出境游预订量创下新峰值,相较2023年春节假期又增长200%以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泰国、日本、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越南等是热门目的地,埃及、阿联酋、意大利、越南、法国等也迎来快速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跨境机票价格的持续下降,出境游客单价同比去年下降46.2%。去哪儿数据也显示,从平均支付价格来看,今年“五一”,飞往东南亚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较春节期间都有明显下降。

据广之旅方面介绍,2023年“五一”假期是时隔3年出境游回归后的首个长假,广之旅“阿根廷13天”“新西兰南岛12天”“埃及10/11天”“法国、瑞士11天”首团等长线旅行团在假期前陆续出发,成为今年五一假期首波出发的出境旅行团。其中,新西兰、越南、泰国、伊朗、马来西亚为旅行社假期前五最受欢迎的出境旅游目的地。

琶洲港澳口岸开通广东游客出境更加便捷

4月28日起,广州琶洲港澳客运公司试运营琶洲港澳口岸往返香港国际机场航线,从琶洲港约2小时可直达香港国际机场(海天码头)。市民游客无需过关,并可以在琶洲港办理值机手续和行李直挂至最终目的地,极大地便捷广州及周边旅客经由香港国际机场通往全球各地的飞行。据悉,“五一”期间,国泰航空从香港前往泰国、印尼、阿联酋、新加坡等热门目的地的航班已经基本订满,这些热门目的地大多是免签或落地签的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广东过境到香港机场的便利性,不少广东游客选择从香港国际机场出发,也进一步激发了大湾区游客赴港的热情。对此,国泰航空配合香港机场管理局推出的“飞遇世界大赏”机票送赠计划,4月24日到4月30日面向湾区旅客送出2.7万余张由香港国际机场出发往返26个海外目的地的机票,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泰国、新加坡等。

假期后段拼价出游更优惠

尽管假期出境旅游收客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近期前来旅行社咨询报名“五一”出境线路的游客依然不在少数,关注点主要集中在签证手续简便、出游天数较短的东南亚线路。

对此,广之旅给仍在计划假期出境旅游的市民几点建议:1.东南亚国家近期加密国际航线且签证办理简便,在假期前段出发仍有捡漏机会;2.选择假期后段拼假出游价格更优。东南亚“五一”后半段出发的相关旅游产品价格较前段出发普降300~800元不等,斯里兰卡、泰国普吉岛、柬埔寨吴哥金边、巴厘岛等线路现正热销中,出游天数5~8天,更适合注重性价比拼假错峰出游的上班一族;3.跨境高铁游假期天天出发。准时且价格浮动更小的“高铁游”是不少市民假期出游的首选,广之旅“越南、吉婆岛、下龙湾、河内”5天动车跨境游4月28日至5月1日天天均有排期出发,且可在中越边境“步行出国”的特殊体验,是假期出境游的不错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