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酒李渡登陆港股,上市首日低开近17%
2023-04-27 15:23: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4月27日,珍酒李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珍酒李渡”)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为珍酒李渡,股票代码为6979。上市首日,珍酒李渡低开16.8%,报9港元,市值294亿港元,一手浮亏364港元。

招股书显示,珍酒李渡是一家致力提供以酱香型为主的次高端白酒产品的中国白酒公司。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1年收入计,在中国所有白酒公司中排名第14位,市场份额为0.8%。

珍酒李渡集团实控人吴向东被外界称为“白酒教父”。截至目前,珍酒李渡主要经营四大白酒品牌,包括旗舰品牌珍酒 、蓬勃发展品牌李渡,以及两个地区领先品牌湘窖及开口笑。

对于珍酒李渡的上市,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副会长、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向记者表示,资本市场依然对酱香酒有一定期待,吴向东想趁着酱香酒品类的火爆,实现资本市场运营。但是目前来看,珍酒李渡无论品牌、产品、渠道、盈利等方面均没有优势,资本市场对其也不会有太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