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期间中行推出多项数字人民币优惠便民活动
2023-04-26 17:44: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第133届广交会第二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本期展览以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为主。展馆内,吉祥物“好宝好妮”喜迎四方客,每隔几十米就设有广交会文创商店或文创自动售卖机,且均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与往届相比,本届展馆内增加了许多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广交会文创售卖机、馆内多家餐厅、咖啡馆、商务中心、票务中心等都可体验数币支付。

中国银行在展馆内推出了多项数字人民币优惠便民活动,开通中行数字钱包即可领取8.88元消费红包、使用中行数字钱包在自助售货机上购买广交会文创礼品可享满50减30元优惠,馆内多家餐饮商户、商务中心、票务中心使用中行数字钱包还可参与满30减10元活动,多重数币优惠加速消费市场回暖。

不仅如此,现场更有专业暖心服务。展馆内,40余名中行志愿者分工协作,分散在外币兑换机、文创自助售卖机、餐饮酒店商户等多个区域,为广大展客商提供畅顺暖心的数字人民币便民咨询服务,及时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提高展客商参与互动的体验感。

第133届广交会开展以来,境内外展客商排起长龙纷纷咨询体验。数据显示,本届广交会期间使用数币支付客户超10万人次。

围绕境外人士在穗日常支付需求,中国银行积极推广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境外展客商可使用美元、英镑、欧元等18种外币,在中行外币兑换机上兑换人民币现钞,也可免费享受外币兑换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服务,现场体验“贴一贴”数币便捷支付新模式。

此外,中国银行在展馆外还打造了众多岭南特色餐饮、酒店住宿、购物娱乐等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推出多个平台购物、话费充值、餐饮外卖等线上线下数币福利,不断扩大数字人民币在广交会周边、市内、省内零售消费领域的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