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6%
2023-04-26 16:37:29

4月25日,雀巢集团发布一季度报称,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6%至234.7亿瑞士法郎,超预期的232.7亿瑞郎;内生增长9.3%,超预期的7.2%;价格上涨9.8%,超预期的9.2%。

雀巢称,其在大多数地区和品类都实现了广泛增长。在定价带动下,发达市场的有机增长率为8.6%。新兴市场的有机增长率为10.3%,由定价和积极的实际内部增长率驱动。

分品类来看,普瑞纳宠物护理为有机增长的最大贡献者;咖啡实现了高个位数增长,雀巢咖啡、星巴克和浓遇咖啡的销售均有积极进展。糖果销售录得两位数增长,其中奇巧和季节性产品的增长强劲。婴幼儿营养品取得双位数增长,这得益于各地区和各品类的广泛贡献。奶品实现了高个位数增长,有赖于对咖啡奶精和可负担的强化奶的强劲需求。预制食品和烹饪辅料业务实现高个位数增长,其中美极、Stouffers和Hot Pockets引领增长。

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雀巢大中华大区收入为13亿瑞郎,或折合人民币96.14亿元,下降3.7%。雀巢表示,大中华大区的增长主要来源于强有力的运营执行、电商渠道的强劲势头和持续不断的创新,在糖果、宠物食品和冰淇淋业务的市场份额有所提高。 

雀巢重申了其2023年全年业绩预期:预计内生增速6-8%;调整后经营利润率17%-17.5%;剔除汇率影响后的调整后每股盈余将增长6-10%。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