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乳业:2023年一季度营业收入25.21亿元
2023-04-26 13:04:52

4月25日,新乳业发布的2022年业绩报告显示,2022年新乳业实现营业收入100.06亿元,同比增长11.5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2亿元,同比增长15.77%。2023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25.21亿元,同比增长8.84%;归母净利润6108.15万元,同比增长40.56%,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15.57%。新乳业实现规模、盈利的快速增长,整体业绩增速显著高于行业大盘水平,并首次突破百亿元规模大关。 

报告指出,新乳业持续宣贯“鲜立方”战略,在“品类、品牌、渠道、用户”等方面立体化推进战略落地,进一步强化以突出“鲜价值”为核心、以“低温优先,鲜酸双强”为主导的产品策略,2022年低温产品营业收入占比超过50%。

image.png

产品特色。受访者供图

其中,低温鲜奶明星产品系列“24小时”品类结构升级,“24小时限定娟姗鲜牛乳”上市首月即成为高端鲜奶TOP明星产品,“24小时黄金营养乳”在华东区域成功上市,进一步推动了“24小时”系列产品在全国范围升级拓展,带动“24小时黄金营养乳”实现同比增长近50%。  

此外,新乳业通过数字化转型深化实效,提升卓越运营能力和产业链管理水平。2022年,新乳业将数字化战略进一步明确为“3232”,数字化转型灯塔项目实施取得显著阶段性成果,数字化转型实践入选2022年“中国奶业数字化转型卓越案例”。其中,以食品全链路数字化质量精准管控为核心的“鲜活源”项目,已完成建设食品安全管理与溯源数字化平台。

报告指出,2023年是新乳业步入百亿规模后新发展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公司新五年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公司将继续在“鲜立方”战略统领下,将内生增长、市场深度和价值目标置于优先地位,做大做强核心业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企业价值,抓住经济恢复的机遇,奋力挑战收入、净利润双位数增长,力争在规模增长的基础上实现净利率显著提升的经营目标。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