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一季度营收19.8亿元 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
2023-04-25 20:44: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4月25日晚间,上海家化(600315.SH)披露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2022年年度报告。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80亿元,净利润2.30亿元,同比增长15.59%,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7.08%,其中,净利润实现近16个季度以来的最高值。公司同步还发布了2022年度报告,2022年全年实现营收71.06亿元,净利润4.72亿元,扣非净利润5.41亿元。

在产品方面,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聚焦佰草集、玉泽、高夫等主打品牌升级迭代。

在渠道方面,一方面上海家化将资源落实到创新营销新体验和线上兴趣电商破局两方面,聚焦打造重点爆品、引领创新营销潮流,高效触达消费群体,树立更权威的专业形象,提升用户口碑,通过短视频、自播团队及达播矩阵共同推进公司兴趣电商的突破。

年报显示,截至2022年底,兴趣电商渠道营收同比增长超200%;今年一季度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实现增长超130%。

线下方面,公司持续推进线下业务线上化,全面落实全渠道布局。2022年,线下渠道新零售业务占比超过20%,其中商超的新零售到家业务和社区团购业务快速增长,屈臣氏的线上业务占比超过30%;其次,公司优化渠道效率,百货渠道提升运营效率,继续策略性闭店缩编,其四季SPA项目私域运营初步建成,会员购买人数和金额也逐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