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物流科技与上汽通用五菱等整车厂展开合作
2023-04-25 18:34: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在近日举行的2023第十二届制造业物流与仓储智能化工程大会上,由CMR产业联盟、新战略移动机器人产业研究所主编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用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蓝皮书》正式发布,菜鸟物流科技借此首次推出面向制造业的三大数智科技产品,包括全场景优化的“数智助手”(菜鸟智慧物流管理系统)、自动化设备的“指挥中心”(菜鸟WCS自动化控制系统)、供应链全局优化的“智慧大脑”(菜鸟供应链控制塔)。

该《蓝皮书》指出,作为核心物流搬运设备及工艺设备,移动机器人已融入新能源汽车生产的大部分环节。菜鸟物流科技的三大数智科技产品助力众多汽车制造厂商实现智能化升级。

据了解,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升级的背景下,菜鸟物流科技正在加速“进厂”。其中仅在汽车领域,菜鸟物流科技已与上汽通用五菱、汇川、更大集团等近十个整车厂和零部件制造企业展开合作,围绕入厂物流、厂内物流、整车/成品物流、备件/售后物流等四大业务场景,落地数十个细分技术场景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