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力混动+真四驱+头等舱座椅,锐界L堪称预算30万以内,家庭出行优选
2023-04-24 23:52:58

如今,各大车企把更多目光放在了家庭用车这一需求上,于是市面上涌现出一大批主打满足家庭用户“一车多用”多元需求的车型,且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车皆有。但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选择多了,反而不会做选择了。

不过,在近日开幕的2023上海车展上市的“大7座混动LSUV”福特锐界L(燃油版厂商指导价22.98万元~27.98万元,混动版厂商指导价24.98万元~30.98万元),似乎可以让选择更加明晰。

锐界L,带来充满幸福感的乘坐体验

相比于个人用车,家庭用车的使用场景主要以全家出行为主,包括亲子出游、接送老人与孩子等,所以这类消费者会对车辆的空间和乘坐体验有很高的要求。

在这方面,锐界L的表现就很出色。得益于长5000毫米、宽1961毫米、高1773毫米的宽大车身尺寸以及长达2950毫米的轴距,锐界L轻轻松松就拥有了打造宽敞舒适空间的“资本”,比如宽适的二排空间(腿部空间1190毫米、肩部空间1529毫米)、舒适的第三排空间(腿部空间759毫米、肩部空间1414毫米)等。

基于此,锐界L创新性地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形式,直接让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拥有了更多可能性与合理性,这样2~4人家庭出行时秒变豪华大四座,多人大家庭出行时又可以化身超级大五座和舒适大七座。

锐界L这般灵活多变的大空间,满足多人出游载人载物的功能性需求外,也能提升每位家庭成员的乘坐舒适性。但若想真正为车上每一位家庭成员带来充满幸福感的乘坐体验,只做到这样也只能算是及格的水平。所以,锐界L选择在细节下功夫,用贴心和细心冲刺满分。

以座椅为例,锐界L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体型特征,从软硬度、包裹性、座椅调节等维度出发,打造了更符合人体工学、久坐也不累的座椅。同时,考虑到车内每位家庭成员可能对乘坐有不同的需求,锐界L直接把座椅加热、通风、电动调节、双无线充电、USB+Type C接口、三区独立恒温空调、二排温度独立调节等一系列功能都安排上了。而且,自带舒适腿托的二排双悬浮式头等舱座椅,配有190毫米超长滑轨调节,无论是想把二排空间扩大到极致,还是想享受座椅向后41度、腿托向上50度的“葛优躺”,它都支持。甚至是细致到第三排进出的便捷性,锐界L也都考虑到了,因为第二排座椅中央通道最窄距离可达200毫米,扶手翻折后,即可轻松解锁第三排。

锐界L,守护每一次出行的乐趣

不过,虽说家庭用车讲究以家庭成员的乘坐体验感为中心,但日常的用车成本也是要考虑到的,而这种较低的用车成本最好是不能牺牲驾驶的体验感。

对此,锐界L混动版标配福特全新大马力超强E-混动系统,零百加速仅需7.1秒,一箱油可跑1188公里,无需充电,不仅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低至6.31L,加的还是92号汽油,直接让每一次出行都是轻松无压力。

更贴心的是,由于家庭用车对车辆的需求是多元化的,锐界L为不同的用车场景做足了不同的准备。比如周末想一家人去郊外游玩时,锐界L不仅有能满足多人出行需求的超大空间,还有智能适时机械四驱、福特系统化底盘调校能力以及ESP/ABS制动系统互相配合而来的真四驱综合性能,通过性更强,能更好地适应各种复杂路况,即便是要长时间应对复杂路况也没问题。如果是要接送老人或孩子,想要给他们一个舒适的车内环境,锐界L也做足了准备,像是宽敞舒适的空间、更符合人体工学的座椅等它都有。即便是家人在车上睡着了也不用担心被吵醒,因为锐界L标配的ANC主动降噪,能监测并发出反向声波抵消座舱内噪音,同时搭载的混动系统动力大但动静小,噪音分贝很低,这样在车内也能随时记录下家人熟睡的模样。

当然,一家人出行最重要的还是安全。而锐界L也深知这一点,在设计之初便充分考虑到全家每个人的安全,比如超大面积车身结构硼钢覆盖、能承受5辆锐界L重量的车顶、通过超严苛验证测试的电池包等,这些都是满满的安全感。

在这基础上,锐界L还搭载SYNC®+2.0智行互联系统以及更具预见性的L2+福特 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加固了家人出行的安全墙。搭载的SYNC®+2.0智行互联系统,通过高效的语音交互秒懂主驾驶对空调、天窗等方面的操作需求,用口代替手,大大提升行车的安全性。L2+福特 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拥有超20项主动驾驶辅助功能,其中的福特BlueCruise蓝智驾构建人机共驾的智能驾驶,在0-130km/h速度区间实现准自动驾驶;搭载的车路协同系统,接入城市智慧交通体系,在提供前方道路红绿灯、拥堵、事故等信息的同时,提供绿波车速、闯红灯预警等功能。如此,开着锐界L,一家人就能安心、舒心地享受出行的欢声笑语。

不难发现,锐界L是真的很懂中国家庭的出行需求。5米车长+近3米轴距,2/2/3座椅布局+二排双悬浮式头等舱座椅,大马力E-混动系统+机械真四驱,SYNC®+2.0人机交互+L2级智能驾驶……这些高能实力都将使锐界L化身为30万以内中国家庭出行优选。相信未来,锐界L仍会用一车胜多车的产品实力以及落到细节的贴心为更多家庭带来幸福与远方的快乐。

(专题|撰文 罗晓彤,车企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