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乡广西邀广东游客入桂“潮玩三月三”
2023-04-24 19:58: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三月三”是广西壮族人民的传统节日,4月21日至5月22日,广西开启狂欢一个月,举办上千场文旅活动,邀请广东游客到当地体验特色民俗,一起体验“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

“相约游广西”版块突出“潮玩”主题。受访者供图

据悉,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将开展九项重点活动和“桂风壮韵浓”“民族体育炫”“相约游广西”“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五大版块共41个大类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沉浸式文旅互动体验、多元化非遗精品展示等游玩项目,丰富“壮族三月三”文旅新体验。

今年“壮族三月三”突出“传统与新潮”的融合,策划组织“又美又乐”的文化活动吸引年轻朋友参与。比如“壮美霓裳”广西——东盟民族服饰秀活动等,让大家既能欣赏到民族文化特别是非遗传统技艺的独特魅力,又能感受到传统与新潮交融的创新之美,领略广西文化之美、民族之美、生活之美。

今年的“相约游广西”版块,将围绕“潮玩”主题,策划实施一系列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在青秀山开幕式活动中,营造出一个4000平方米的欢乐、潮流、有趣的沉浸式文旅互动体验场景,活动内容注重观赏性、体验感和互动性融合。

今年策划组织“又美又乐”的文化活动吸引年轻朋友参与。受访者供图

同时,广西开启“民族文化旅游推广季”活动,组织14个市的文旅企业共同发力,出台旅游优惠政策,向游客推出众多集民俗、文化、旅游、竞技、娱乐于一体的旅游新线路产品,通过开展线上线下营销,扩大广西民族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助力广西文旅市场恢复发展。

目前,广西已推出第一批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共20条,内容涵盖景区、民宿、美食、旅拍、骑行、自驾、赏花、非遗体验以及广西小环线游等。同时,鼓励全区文化旅游企业在“壮族三月三”期间推出面向区内外游客的优惠措施,吸引各方游客到广西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