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商品房住宅去化周期缩短至14.6个月
2023-04-24 18:50: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近日,花都无论是一、二手房网签量,还是去化周期都能稳定排在全市第三的位置。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数据,今年3月,花都一手商品房网签面积12.9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88%),以网签套数1224套的成绩位列全市第三。值得关注的是,花都区的商品房住宅去化周期在短短一个季度内,从19.8个月缩短至14.6个月。

根据广州房地产中介协会以及广州中原数据,今年3月花都二手住宅网签数量共成交1406宗,位列第三,第一季度的环比更以117.2%的涨幅位居第一。业内人士表示,备受广州乃至大湾区的刚需和刚改群体关注的花都,正逐步成为广州高质量宜居版图上的重要一环。值得关注的是,花都的“双枢纽”优势也引起了大湾区置业群体的关注。据花都楼盘销售人员透露,“通关”后,不少香港人到广州置业,他们看中的是距机场仅20分钟车程的交通优势,方便差旅,因此首选在花都购房。

另据中原地产数据,去年花都二手成交均价仅约13450元/平方米,这意味着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仅需100万元左右便可购入,这样的“价格洼地”自然备受市场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