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教育局展开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调研走访送教活动
2023-04-23 21:02: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诗颖)为推动教育对口帮扶合作工作进一步发展,4月17日至19日, 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赴湛江市霞山区开展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调研走访送教活动。

活动合影。受访者供图

4月17日下午,番禺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达流,番禺区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番禺区教师进修学校相关领导,番禺区送教团队,部分结对学校代表一行25人与湛江市霞山区教育局在霞山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高达流就开展教育帮扶、解决教育公平等问题发表意见,代表番禺区教育局党组对在座的15位援霞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亲切慰问。霞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国登介绍当地教育发展情况与两地教育帮扶工作整体情况。

座谈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4月18日、19日,番禺区教育局一行人到结对学校走访、调研,了解支教老师在霞山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实地考察捐赠项目落实情况,送教团队按计划在相关学校开展送教活动。

据了解,支教团队分两组开展送教活动。一组是面向教师专业发展的培训。番禺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名师课堂”,以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形式开展送教活动,助力提升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的能力;另一组是东怡小学骨干教师到湛江市第三十三小学开展送教活动。东怡小学通过异课同构教研、常态课听课诊断、优秀科组建设经验分享、赠书推广阅读等形式开展融入式帮扶,给结对学校带来教学教研全方位发展方向和指引。

未来,番禺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对霞山区深入开展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工作,为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番禺力量,彰显“番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