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开展“绿书签”公益捐助活动,圆青少年读书梦
2023-04-23 18:36:20

为引导青少年“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虎牙公司携手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发起绿书签公益捐赠活动虎牙直播平台多位人气主播积极响应,为100名热爱读书的青少年送去购书卡,用爱心支持他们的阅读 

首创“绿书签”公益互动彩蛋

激发平台主播、用户合力护苗

据悉,为更好地吸引平台主播、用户关注并支持青少年绿色阅读,虎牙直播平台上线行业首创的“绿书签”公益互动彩蛋玩法。该玩法以“绿色、阅读、守护”为设计理念,并通过可爱卡通的效果,增加趣味性与互动性。用户在线输入“绿书签”弹幕,达到一定人气就能触发公益互动彩蛋。彩蛋触发后,主播将认捐一定金额的购书卡,虎牙公司将不定期联合慈善机构、教育机构策划慈善活动,将购书卡送到热爱阅读的青少年手中。

“绿书签”公益行动宣传海报。

技术与创意的结合,点亮护苗理念,也吸引虎牙直播多名主播主动发挥自身影响力,号召粉丝共同关注并支持青少年绿色阅读。4月22日晚,“依然盛世公会”和“星辰大海公会”的多名主播,在虎牙直播与上百万用户发起互动,一起触发“绿书签”公益活动彩蛋,共发布上百万条“绿书签”弹幕,主播认捐数万元购书卡。

众多网友在主播直播间发出“绿书签”触发彩蛋效果。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虎牙公司工作人员、平台主播带着购书卡来到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把首批主播认捐的购书卡送给100名热爱读书的青少年。主播德莱兄弟”还上门探访5困难家庭的少年,倾听他们的阅读梦想,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暂时的困境。

“世界读书日”当天,首批青少年获赠购书卡。

主播“德莱兄弟”上门为困难家庭少年送去购书卡。

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秘书长邓红兵表示:“从直播间的‘绿书签’发起到实体的购书卡落到孩子们手中,整个过程充满创意与爱心还能真正帮助到热爱阅读的青少年,活动很有意义。”

虎牙公司企业社会责任中心负责人表示,本次“绿书签”公益行动,让数字技术与公益捐赠有效结合,在青少年生活、学习的垂类场景中增加创意链接,以互动弹幕、创意玩法、公益捐助等形式,推动了青少年保护工作,为其成长提供健康土壤和环境。

打造直播+公益长线IP 虎牙持续践行科技向善

据了解,虎牙公司企业社会责任中心发起“绿书签”公益捐赠活动后,虎牙平台头部主播蛇哥Colin、豚豚、童锦程、久哥哥、小鲁班、浩克、丸子哟、子圣、纪小鹿、德莱兄弟等主播,不仅在平台上积极宣传“绿书签”公益捐赠活动,主动认捐购书卡,还表示六一儿童节、开学日和公益日,将继续支持青少年绿色阅读活动。

虎牙公司是广东省首批护苗工作站站点,一直积极从产品内容、平台治理、引导教育等方面践行青少年保护的各项举措。虎牙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虎牙公司将积极牵手慈善协会、公会、主播等各界公益力量,长期支持青少年公益阅读行动,并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青少年保护工作。

(专题丨撰文 潘敬文,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