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在广州开通城区NCA
2023-04-23 18:34:40

如今汽车早已不再是一台纯粹的驾乘工具,而是成为了智能出行生活的好伙伴。为此,北汽新能源的高端品牌极狐打造了首款智能化汽车——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这款车是搭载3颗激光雷达的量产车,具备华为最高阶智能驾驶水平。

早在2022年的9月,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在深圳率先推送城区NCA(城区智驾导航辅助)功能。而继深圳、上海后,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在广州也开通了城区NCA,这标志着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已开放三座可实现城区高阶智驾的城市,并实现珠三角两座重要城市——深圳与广州的跨城点对点NCA通行,让两地车主开启智驾出行的“双城记”。

图片 1.png

极狐有如此成绩离不开北汽集团的实力。13年来,北汽研发持续深耕电驱动技术领域,持续不断的技术突破,实现了核心技术的自主掌握。其中大家所熟知的就是极锋动力总成通过高度集成化设计,将电机、减速器和电机控制器集成一体,保证了极狐动力系统的效率与可靠性。

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已在新能源汽车的三大核心——电池、电驱和电控上,具备了自主研发实力,并不断在电池安全和续航里程两方面做实验和探索。除了三电技术,北汽新能源还加码了氢燃料技术的研发,在此领域也会实现新的突破。

图片 2.png

据了解,目前北汽新能源已经构建了一套完整、面向未来新能源整车的研发体系,共构建了四级研发生态体系:以汽车研究院为新能源汽车核心研发的中心层;以把握新能源汽车前沿技术信息、高端人才引进等相关有效精准信息,并能够促进研发资源全球化的前沿层;以提升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技术的应用层;以与高校、科研机构新能源和相关领域专家团队合作,为其提供更好资源进行协同的研究层。

(专题 | 撰文 罗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