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广东美术馆赏“历史的风景”
2023-04-23 16:01: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刘丹妮)4月23日,广东美术馆举行“历史的风景:张振江绘画展”开幕式,展出艺术家张振江的一批当代绘画作品。

观众观展。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该展览由广东美术馆主办,将持续至5月7日。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张振江,是一名关注历史与社会、军事时政、实时图像,准确把握创作脉络主线的艺术家,其作品受德国新表现主义的绘画影响颇深。张振江擅长利用独特的构图视角和阔大的绘画笔触塑造坚硬的造型,强调作品的叙事属性。其作品富有强烈视觉冲击力,同时具备逻辑严密的故事背景以及明确的精神属性。

观众观展。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记者看到,展览展出张振江近十年来的当代绘画作品,其中既有抒发家国情怀的《国之器·图像志系列》《自然数系列》等,也有反思人生的《域系列》《众生相系列》,均为表现时代性和主题性的绘画探索实践。作品画面布局中,他利用恰到好处的留白和坚实的色彩构成进行视觉引导,使隐藏在画面深处空间的多种材料与信息隐约流露。这些作品反映了张振江近年来从抽象材料到具象叙事的风格演变过程,以及对时代发展变化的持续关注。

观众观展。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