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美育!省教育厅与广东长江公益签署第二个三年战略合作协议
2023-04-23 15:05:19

携手同行,共筑乡村儿童美育成长之路。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2022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现场会在广东省阳江市召开。

活动现场,广东省公益基金会创始主席向阳、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胡宇航在活动现场做长江公益“苔花开”乡村儿童美育计划项目发展报告,并与省教育厅签署第二个三年战略合作协议。

美育是国家提倡的核心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五育并举的重要一环,在儿童心灵成长过程中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为此,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通过多种试点后发起“苔花开”乡村儿童美育计划,七年来坚持不懈地推动计划实施,逐步形成了支持乡村儿童美育系统提升的四个系列项目“乡村校长领航”“乡村美育教师成长”“乡村美育教研培力”“乡村美育活动支持”。

截至2023年3月,项目已在全省建立乡村全科教师示范镇65个,覆盖汕头、云浮、茂名、湛江、清远、肇庆、阳江、韶关、梅州、揭阳等10个地市19个区县的1100多所农村小学。项目培养农村小学美育师资4205人,其中美育全科教师2787名,校长941名,美育骨干教师477人。项目还为16个镇培育镇级美育教研小组32个,为11个镇组建美育社团23个,累计惠及乡村儿童40多万人。

活动现场,向阳代表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做“苔花开”专题汇报分享。他表示,今年是全省高质量发展之年,长江公益将在省厅的指导下持续拓展深耕项目,为全省乡村学校美育发展贡献力量。

胡宇航代表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与省教育厅签署2023-2025《支持全省农村学校美育改革发展意向书》。这是继2019年首次签署后,双方的第二个三年战略合作协议。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作为省教育厅长期合作支持的慈善组织,将继续为全省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学校美育工作赋能,助推广东省乡村学校美育改革纵深发展。

广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全省各地市教育部门负责人、高校专家等出席活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