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珠江公园邀你参与文学盛宴
2023-04-22 20:34: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2023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记者从珠江公园获悉,该园将于读书日推出多场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尽情享受美好的文学盛宴。

据了解,当天10:00~10:30,广东文学志愿服务广州队将在珠江公园西区舞台广场举办成立仪式,市民可免费参与,现场开放60个观众名额。有兴趣的市民可登录珠江公园微信公号扫描二维码,提交信息即为报名成功。 

10:45~12:15,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林岗将在珠江公园-湾区书屋做“什么是好的文学”主题讲座。据介绍,林岗为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

14:30~16:00,“‘读懂广州’书系系列活动——从一日三餐看广州城市文化个性”将在珠江公园-湾区书屋举行,江冰和吴琪将分别为市民开讲座。江冰是广东财经大学教授、广州岭南文化研究会会长、广州都市文学与都市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吴琪是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副教授、广州岭南文化研究会理事、广东演讲学会常务理事。

16:00~17:30,在珠江公园-湾区书屋,陈继明将做题为“作家的任务是发现——从《平安批》谈起”的主题讲座。陈继明是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授。

以上讲座均免费参与,现场各开放30个观众名额。有兴趣的市民可登录珠江公园微信公号扫描二维码,提交信息即为报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