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渠道实现两位数增长 欧莱雅中国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2023-04-22 16:41:04

4月21日,欧莱雅中国在上海举办“美无界·新奇点——2023年发展战略年度沟通会”。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在会上分享欧莱雅中国的最新业绩、市场洞察和战略规划。

据介绍,2022年,欧莱雅中国整体业绩实现增长5.5%,超越市场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并在2023年第一季度继续领跑市场。在市场表现方面,欧莱雅中国在电商渠道实现两位数增长,并于2022年“双11”期间荣登天猫、京东、抖音平台美妆集团榜首。

此外,欧莱雅中国四大事业部也取得佳绩。其中高档化妆品部在中国所占市场份额已超过30%,形成多样化且均衡的品牌矩阵为消费者带来更定制化、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大众化妆品部产品功效持续创新。皮肤科学美容部在北亚区净销售额增长18%,中国区增速高达市场6倍。专业美发产品部在北亚区同比增长24%,中国区同比增长高达32%。

“目前,中国已成为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费博瑞表示,欧莱雅不断加码在中国的投资和布局,在中国成立投资公司——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并完成了首笔风险投资;在苏州奠基欧莱雅全球首家自建智能运营中心,并投产十万级洁净车间等。

(专题丨撰文 郑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