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神草》第四季飞越冈底斯山脉,探寻最高峰极致之美
2023-04-22 21:07:0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说到和喜马拉雅山脉平行的冈底斯山脉,主峰冈仁波齐也许会第一个蹦入脑海。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在这片雪域高原中,还有一座海拔7095米的伦布岗日雪峰巍然独秀。作为冈底斯山脉的最高峰,伦布岗日的旷世之美鲜少被世人窥见……4月22日(周六)21:25,广东卫视《秘境神草》第四季第三期节目,开篇即带观众飞越冈底斯山脉。据介绍,该摄制组是全国目前唯一一支以纪录片形式探寻伦布岗日秘境的团队。

伦布岗日是青藏高原典型的锥状山峰,千万年来,伦布岗日身披银甲矗立于天地之间,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也孕育出类型多元、功能各异的奇花瑞草。

六月的高原,天空一碧万顷。伦布岗日雪峰脚下,喀则市萨嘎县如角乡卡库村的伦珠和加措相约进山寻药。广东卫视纪录片摄制团队也跟随他们的脚步勇闯秘境,从一个全新的、人文化的视角,尝试解读这片极致的雪域人间。

摄制团队跟随采药人的脚步勇闯秘境。节目组供图

即将播出的第三期节目,以《幽根》为题,从冈底斯山脉一路东行。摄制团队在重庆武隆犀牛寨的山涧峡谷,触摸“地球的心跳”;在内蒙古草原东部大兴安岭中段的阿尔山,尽情发掘“亚洲最大的天然火山博物馆”这座神奇之所的奥秘。随着一处又一处秘境展现在观众眼前,具有药用价值的野生本草也被采药人寻觅挖掘。

位于重庆武隆形如“爱心”的山涧峡谷。节目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