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动宣布旗下全部生产工厂实现碳中和
2023-04-22 15:38:34

4月21日,脉动方面宣布旗下全部生产工厂实现碳中和。这也意味着,消费者拧开的每一瓶脉动,都来自碳中和工厂。

去年,脉动武汉、邛崃工厂率先实现碳中和,是中国饮料行业率先实现碳中和的两家工厂。短短一年时间,脉动再次交出了生产环节碳中和的“达能答卷,不仅给中国饮料行业加快减碳步伐、践行绿色转型提供了探索范本,也为加快实现中国“30·60”双碳目标带来坚实助力。

为了达成全价值链碳中和的目标,脉动还携手上下游近百家供应商,包括知名企业中粮、嘉吉、紫江企业、安得智联等,共同发起“同护地球减碳倡议,承诺于2050年实现全价值链净零碳排放”。倡议得到来自迪卡侬、阿里巴巴、超级猩猩、罗森、大润发等渠道合作伙伴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脉动为了推动绿色消费行为瓶盖上添加了一个弯弯的笑脸希望通过更为明显的标识,鼓励绿色消费。  

事实上,绿色低碳是刻在脉动DNA里的特质。2022年,达能更新发布同护地球,共享健康战略框架——Impact Journey达能振力征程。新框架立足于通过食品,为尽可能多的人带来健康”的公司使命,将健康的食品、自然、员工与社区作为三大战略支柱。 

自2003年第一瓶脉动诞生起,脉动就开始了节能降碳的步伐,并于2008年采用产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管理。2017年,脉动光伏发电项目上线,目前年发电量可供超4500个家庭用电一年;2021年,脉动通过将标签换成更环保的PETg材料,实现100%全瓶可回收。截至2022年,脉动清洁能源利用率达到66.3%,相比诞生之初,单瓶能耗下降 72.2%,生产环节碳排放强度降低九成以上。

如今,脉动在我国各大城市拥有超过3.5亿消费人群,作为维生素饮料的领先品牌,脉动的减碳举措潜移默化地推动着消费者绿色消费行为的转变。20年来,越来越多消费者习惯减塑后更“绿色盈动”的脉动,习惯喝完脉动后将100%可回收的瓶子随手投入回收机,更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脉动发起的绿色行动,把回收塑料做成的包包背在身上,变成时尚的标志……事实证明,“渐绿”的脉动正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喜爱。

(专题|撰文 陈冰倩,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