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金融业协会成立十周年大会成功举办
2023-04-22 15:16: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4月20日,在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下,广州金融业协会举行成立十周年大会。

记者在会上获悉,自2019年以来金融业已经成为全市第四大支柱产业和第五大税源产业;2022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2596.15亿元,同比增长7.2%,规模居全国城市第四位;国有大行及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全部布局广州,全市持牌金融机构达到350家,其中法人机构58家;广州期货交易所揭牌运营,实现国家级金融交易平台历史性突破,全国性金融市场交易平台均在广州设立机构;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成为全国首批试点之一,建设成效全国领先。先后获批数字人民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跨境理财通、QDLP、QFLP等试点。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全市金融业本外币贷款规模超7万亿元,贷款余额连续多年增速保持在两位数以上;保险资金投资累计余额突破1万亿元;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公司近250家,融资规模超6000亿元。

广州金融业协会表示,协会将继续发挥经济类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携手广大在穗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金融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服务实体经济上,不断健全行业自律机制,提升会员服务水平和行业自律管理水平,推动协会事业和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