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1.2万个岗位、最高月薪4万! 名优企业“组团”到广工揽才
2023-03-15 19:08: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喻乐 王宇涵)日前,广东工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首场校园招聘会——名优企业专场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东广场顺利举办。中国建筑集团、京东方科技集团、中国联通、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等309家优质企业带来1.2万个岗位参会。近4000名毕业生参加本次供需见面活动,1900余名毕业生拿到第二轮招聘环节“入场券”。

图片

招聘会现场。校方供图

计算机、自动化等专业吃香

有企业开出4万月薪揽才

本次招聘会覆盖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建筑业、金融业等大湾区支柱行业。招聘以本科学历为主,起薪普通为6000元。其中,薪资待遇较吃香的是计算机、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现场,甚至有两家科技公司开出3万至4万元的月薪,招揽材料相关专业博士。

图片

招聘会现场。校方供图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刘同学说,现场来了不少好单位,开出的薪资也不错,期待自己在这次招聘会上收获满意的offer。“这次来广东工业大学招聘的体验感非常好,毕业生求职意愿强烈,一上午就收到四五十份简历。”现场招聘人员表示,广工的同学精神状态非常饱满,工作态度也比较务实,希望未来能招募更多广工优秀毕业生。

图片

招聘会现场。校方供图

据悉,为提升本次招聘会精细化水平,广工在专场招聘会内部设立行业专区和区域专区,如与广东电信集团合作,设置电信专区,组织广东省电信集团下属企业20余家参会;联合南海区人社局和中山市人社局,设立南海和中山专区。为了方便其他校区学生到大学城校区参加招聘,学校还安排交通车接送。

企业开辟“就业直通车”

优秀毕业生可直接签约

广工是广东省电信集团每年校招规模最大的高校,每年有100多名毕业生入职。在这次招聘会上,省电信集团针对广工优质生源开辟就业直通车。“我们从总体招聘名额中专门拿出20多个给广工优秀毕业生,可以直接签约。”

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供求见面交流融洽,来自各校区的毕业生从容自信地与企业招聘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设置了就业咨询点和大学生参军入伍咨询专区,组织就业创业骨干导师和校外生涯导师为同学们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简历诊断等服务。

图片

招聘会现场。校方供图

据悉,去年9月以来,广工已经举办3场大型校园招聘会、2场大型线上招聘会,引进460多家企业进校线下招聘,为毕业生提供岗位6万多个,接下来将陆续开展机械类专场招聘会、名优企业专场招聘会、广东省理工类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