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湛高速改扩建部分路段开放双向八车道通行
2023-01-01 15:26: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黎精华 简婉琳)1月1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茂湛高速发布消息,其观珠至林屋段共69.4公里改扩建路段全面开放双向八车道通行,为社会公众出行带来更舒适便捷的体验。

茂湛高速大昌口枢纽互通立交路段,双向八车道通行顺畅。通讯员供图

“现在路面(单边)从两车道扩建成四车道,走起来很顺,也更舒服了,一路畅行的体验真好!”1月1日上午,从广州经茂湛高速回乡探亲的茂名车主黄先生说。

茂湛高速改扩建项目起于茂名市电白区观珠,终于湛江市麻章区高阳,全长108.59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其中,观珠至林屋段全长69.4公里,起点连接阳茂高速,车流量在茂湛高速尤其茂名区域段最为密集。 

为提升广州—湛江高速公路春运通行效率,茂湛高速改扩建项目建设者全力攻坚克难,在元旦节假前先行建成观珠至林屋段,可大大缩短车辆通过时间,明显提高交通效率,有效改善以往节假日车多易堵情况。现阶段,还有39.19公里的改扩建路段在加紧建设中。

茂湛高速电白服务区路段俯瞰图。通讯员供图  

2023年春运将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历时40天。作为粤西交通大动脉,茂湛高速观珠至林屋段在新年伊始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将大大缓解道路尤其是春运期间的出行压力。同时明显提升粤西片区通行能力,并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路网。车流高峰期,途经车辆可通过大昌口枢纽互通分流到包茂高速(G65)、汕湛高速(S14)等;通过林头、茂名互通,可以分流到茂名市区;通过林屋枢纽互通,可迅速分流到汕湛高速(化湛段,S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