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空气质量可快速检测
2022-11-28 15:56: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若感觉所驾乘的汽车室内有异味,可考虑对车室内空气质量快速进行检测筛查。记者从广东省标准化协会获悉,该协会11月28日发布了团体标准《车室内空气痕量组分在线快速检测方法》,把采用行标检测的样品采集准备和密封阶段所需时间从22小时缩短为30分钟。

据标准起草组负责人介绍该项团标发布的新的检测方法的突出特点是快速和低成本费用检测时间在1小时内,成本费用更是大幅度降低。”据了解,其技术创新之处在两方面,一是缩短样品采集时间HJ/T 400-2007规定的采样程序要求先将受检车辆静态放置不少于6小时保持密封状态16小时以上,而团标把采用行标检测的样品采集准备和密封阶段所需22小时缩短为30分钟二是相对于行标规定采集样品后要妥善保管、运输、送实验室检验,团标则用在线质谱仪快速检测,实时自动观测,减少了流程环节和手工操作。为保证检测质量,团标除对在线快速检测方法相关的术语和定义、检测原理、检测流程、检测系统设置、要求及操作规程等做出规定外,还专门规定了检测质量保证和控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