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理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融入乡村振兴
2021-03-10 14:33: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安琪 通讯员 黄菲青 魏东婷)3月6日,广州理工学院代表应邀来到韶关市始兴县司前镇,与司前镇人民政府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政校合作协同育人,将人才培养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好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基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思政教育实践基地。

胡社军校长(右一)和陈建兴镇长签署合作协议。通讯员供图

广州理工学院校长胡社军、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始兴县县长华关、副县长张智光,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司前镇李步林书记、陈建兴镇长等党政领导,企业代表出席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始兴县有着1800年的历史,自古物产丰饶,森林覆盖率居全国前列。司前镇位于始兴县南部,是环车八岭生态经济圈的核心区域,也是始兴县经济副中心,武深高速贯穿全境,拥有丰富的生态、温泉、历史、人文资源和特色农业产业资源,2020年成功创建广东省森林小镇。

华关县长在座谈会时指出,始兴县提出了生态优先、绿色崛起、引资引智、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与广州理工学院全面合作。广州理工学院校长胡社军强调,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积极服务社会,尊崇协议精神,履行协议义务,将双方战略合作推向深入,有信心建好“一个中心、两个基地”,服务始兴县“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特色发展布局。

7日,司前镇党政领导亲临学校,举行校方挂牌仪式并实地考察调研,就“一个中心、两个基地”实施进程和举措进行全面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