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文旅放“大招” 向粤港澳居民派发千万文旅消费券
2023-04-21 19:58: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为深化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区域合作,持续唱响“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助力“引客入赣”,4月21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江西风景独好”(深圳)文旅消费促进系列活动在深圳举行。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本次推介以“春色、春游、春意、春俗”为主线,通过“远山含黛”“近水如烟”“十里春城”“春色满园”四个篇章,展现“如画江西 春光灿烂”的美丽画卷;从“吃、喝、玩、乐、购”五个方面,探索、发现、品味、体验江西春季的美感和活力,开启“山”“水”“城”“村”之旅,赏春景、品春茶、食春味、享春趣,探索体验“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新玩法。

江西美景。受访者供图

推介会上,江西省11个设区市“放大招”,推荐了当地特色文旅路线和优惠措施,优惠时间从4月底持续至12月底。期间,针对粤港澳市场,各设区市共准备了1680万元文化和旅游消费券,策划了多条旅游线路,推出了景区门票、旅游线路、住宿食饮等系列补贴优惠举措。

江西21家重点联盟景区优惠多多,凭粤港澳大湾区身份证、火车票或飞机票等相关交通信息,吉安井冈山景区、南昌滕王阁景区、凤凰沟景区可享受景区门票、住宿、主打特色产品等挂牌价5折优惠;游上饶婺源篁岭景区、婺源梦里老家旅游度假区等景区可享受多重优惠;上饶龟峰景区4月20日至5月20日可享受免门票。

  江西美景。受访者供图

除游客优惠外,江西还特别为粤港澳大湾区旅行商准备了“引客入赣”的奖补政策,11个设区市,市市都有奖。九江庐山景区、庐山西海景区、鹰潭龙虎山景区、宜春明月山景区、赣州三百山景区等多家国家5A级景区准备了阶梯式奖补,万元起步;新余市、赣州市18个县区,县县有客就有补,最高奖补贴可达50万元。

活动期间,还组织召开了赣深旅游合作交流座谈会,邀请深圳市知名文旅企业就江西在“引客入赣、市场推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就赣粤、赣深两地市场互通、客源互送,加快文旅消费复苏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