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04-21 19:55: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4月20日晚,2023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湖南省春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暨湖南·通道侗族大戊梁歌会在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皇都侗文化村景区开幕。

据悉,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以“三湘四水·相约湖南 怀景怀乡怀味·让世界‘侗’听”为主题,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

         特色表演。受访者供图

本次活动,诚邀广大游客朋友假期共赴“侗族情人节”——通道大戊梁歌会、体验“中国最美侗寨”皇都侗族风情、共尝天下第一合拢宴、攀登亚洲最大的丹霞峰林峰丛通道万佛山、嗨玩芷江侗乡红酒音乐节及炫彩水陆光影夜游。相约最美侗乡,可在追昔抚今中感受“突破重围转乾坤”的福地之美;相约最美侗乡,可在云海神山中领略“仙气频盈天下绝”的“森”态之美;相约最美侗乡,可在采风问俗中邂逅“轻歌曼舞醉相迎”的民俗之美。

        怀化美景。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怀化市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天下第一合拢宴”以168道侗族酸食获得了“侗族酸食数量最多的合拢宴”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认证。体操世青赛平衡木冠军、通道籍运动员俞涵悦被授予“红色通道 好运侗乡”旅游形象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