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线上热度长年稳居高位,带动线下活跃
2023-04-21 19:51: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4月21日,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主办的“数说美好城市”广州站举行。巨量引擎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广州线上热度长年稳居高位,线上繁荣,带动线下活跃。

数据显示,从广州TOP话题播放量看,#广州吃喝玩乐 #广州美食 #广州国际车展等话题热度较高,也显示了广州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2023年,抖音打卡用户量呈现显著的增长趋势,以今年3月为例,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从全年的打卡量趋势看,1-2月春节前后为相对的打卡淡季,五一、国庆为全年打卡量高峰。

线下活跃的打卡行为进一步反哺了线上的传播。从2023年第一季度打卡品类看,游玩和生活服务相关的场所是最受用户欢迎的打卡地,伴随着用户陆陆续续的打卡行为,广州涌现出一批网红打卡地,比如:广州塔、长隆旅游度假区、太古汇等。由此可见,通过打卡进行的线上传播,能够很好地打造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