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超级混动架构加持 坦克500 Hi4-T正式预售
2023-04-21 18:19:03

在近日开幕的2023上海车展上,高端豪华越野品牌坦克SUV携旗下“越野新能源家族”亮相,正式发布全新升级的越野超级混动架构Hi4-T。同时,Hi4-T架构下首款量产车型坦克500 Hi4-T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36万元。 

据介绍,Hi4-T是长城汽车Hi4技术的超级越野版,具有可持续强动力输出、精准化智慧能量管理等特征,支持油电并联,以油为主,以电为辅,可以实现两种动力自由匹配,让发动机始终保持在最佳热效区间,杜绝电机超载过热。此外,其采用的智能SOC策略,可以针对城市、穿越、越野、放电等不同场景,进行油电能量智能化自主调配,通过毫秒级响应的能量转换系统,把发动机的冗余动力,随时转化为电能。 

而Hi4-T架构下首款量产车型坦克500 Hi4-T,能够满足日常通勤、近郊出游、长途旅行、穿越露营、拖挂房车多样化用车需求,搭载2.0T+9HAT动力总成,最大综合功率300千瓦,最大综合扭矩750牛顿·米,6.9秒百公里加速,并提供纯电、混动、智能三种动力形式,匹配多种驾驶需求。

与此同时,在新能源加持下,坦克500 Hi4-T打造多样化人车场景。坦克500 Hi4-T纯电续航110公里,综合续航790公里,既能满足城市日常用车,又能来一次越野之行。其3.3千瓦超大功率对外放电功能,支持咖啡机、电磁炉、投影仪等家用电器的连接。除此以外,坦克500 Hi4-T还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12.3寸液晶仪表、16.2寸中央显示屏、HUD抬头显示系统、三把锁、11种驾驶模式等丰富配置,并且预留多处改装空间。

(专题|撰文 罗晓彤、车企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