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用直播助推品牌出圈
2023-04-20 20:07: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日前,美团外卖全新升级“神券节”,通过头部KOL直播、“外卖+到店”联动,首次打造限时限量的特价“爆品场”。截至4月18日23:59:59,外卖订单量年同比增长近50%,日活跃用户数量(DAU)年同比增长达75%,参与活动的百大餐饮品牌交易额周增速均值超30%。

活动期间,茶饮咖啡品类整体交易周同比增速达21%,其中蜜雪冰城销售额破1亿,共卖出超1500万杯;瑞幸仅生椰拿铁一个商品就卖出100万杯。正餐品类增长明显,其中海底捞销售额增速达180%。蜜雪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在美团平台的订单周同比涨幅达到50%以上,美团订单占到其整体订单的近80%。瑞幸咖啡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订单连续4天突破销售峰值,“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外卖平台直播的爆发力,后续会把神券节作为我们的营销主阵地。”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神券节”期间为实现精准引流,美团外卖锚定部分优质商家,同时邀请美食KOL入局直播带货,全程直播11小时。除了站内资源外,美团外卖还整合全域流量,从内容种草、千万级社群等站外渠道进行活动流量加磅,实现站内外一体化极致触达。活动期间,累计导流亿万级用户进站,为商家带来更多流量,助推品牌破圈,同时更将流量转化为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