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广州分行携手兴业研究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3-04-20 18:40:41

       4月18日,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兴业研究公司成功举办以“兴动大湾区,研探新机遇”为主题的“兴研说·每月星光”走进广州活动。本次活动立足大湾区,面向客户,围绕广东省对外贸易、跨境金融和碳市场发展现状与展望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通过高质量的研究赋能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

兴业研究是国内首家银行系独立法人研究公司,致力于推动专业研究和金融实践相结合。“兴研说·每月星光”活动是兴业研究提升研究成果触达效果的创新举措,自2022年首季举办以来,也涌现出了许多有益的智慧成果。此次走进广州,通过与广州分行的紧密协作,加强业务融合,全面提升研究品牌价值。

作为兴业银行经营重镇的广州分行,扎根广东23年,服务全省对公客户近8万家,零售客户近650万户,社会的融资余额达到7500亿以上。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广东发展”为己任,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持续为广大客户提供增值机遇。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为活动作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的主旨演讲。鲁政委提到,从经济形势来看,经济走势是“W”型的状态,内需强于外需,消费强于投资。宏观政策将更关注于如何保持融资的稳定、经济发展速度的稳定和金融市场在更长时期的稳定。

来自兴业研究公司的宏观研究高级分析师蒋冬英、汇率研究高级分析师张峻滔、兴业碳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高级分析师尹春哲纷纷发表最新研究观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路演内容精彩纷呈。

(专题 | 撰文 梁海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