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地8场“中银小微外贸荟”活动惠泽超300家小微外贸企业
2023-04-19 20:07: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4月18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在广州(天河、番禺、白云)、东莞、佛山、中山、江门、汕头6地同步举办8场“中银小微外贸荟 | 第133届广交会专场”活动,以“荟聚外贸服务 惠泽万千小微”为主题,348家涉外小微企业参加,达成授信意向金额约10亿元。

针对小微企业“出海抢单”跨境金融需求,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推出“外贸客群综合服务方案”,打造涵盖本外币、线上线下、境内境外的融资产品体系,包含线下“外贸贷”和线上“中银企E贷”等,建立绿色审批快速通道,切实提升小微外贸企业融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活动现场,中国银行详细介绍“外贸客群综合服务方案”具体内容,现场为部分企业进行扫码测额。就外贸企业关心的汇率保值、国际结算单证护航等产品进行一对一介绍和交流。当地人民银行、外管局、商务局、工信局、投资促进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银行国际结算单证中心等单位现场宣讲多项惠企政策,就企业关心的外贸政策、税务政策和行业政策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政银支持外贸企业“大礼包”大大提振参会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的信心。此外,佛山、江门、天河、番禺等地中行分别与12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我们今年签了1.5亿元订单,这几天在广交会上也接了许多出口新订单。”主营产销汽车模具、汽车五金冲压件的东莞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本届广交会第一期的参展企业,恰逢盛会订单需求激增,急需扩大生产规模。东莞中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快速响应企业需求,通过绿色审批通道快速为其核定1000万元授信额度。“不愁生产资金,多少订单都敢接!”企业负责人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