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SUV锋兰达上市
2023-04-19 20:04:39

在2023上海车展上,首款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SUV——广汽丰田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正式上市,厂商建议零售价为14.98万元~18.48万元。同时,bZ纯电动专属系列全新概念车首发。

5-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jpg

图为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

锋兰达是广汽丰田 SUV 家族的新晋明星车型,传承兰达系列高级车基因,已取得热销近10万台的优异成绩,挺进细分市场头部阵营。而此次上市的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是在原有产品力基础上,搭载了丰田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新一代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其他一系列高端智能化配置。

据了解,锋兰达所搭载的2.0L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实现“强电机”驱动,电动机峰值扭矩达到206N·m,系统最大输出功率更是达到144kW,接近200匹马力。同时,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WLT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57L/100km,一次加油可跑近1000公里,将大幅减少去加油站次数。而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全系标配的新一代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备更强的感知和预判能力。至于智能座舱和智能互联方面,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装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触控大屏、T-CHAT智能语音交互、“数字钥匙”功能,能带来舒适便捷的用车体验。

6-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jpg

图为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

除了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广汽丰田还重磅亮相了bZ纯电动专属系列全新概念车——bZ FlexSpace Concept悦动空间。该车是广汽丰田继bZ4X之后,加速纯电产品扩容的第二款bZ系列车型,注重实用性,计划于2024年导入。

图为bZ FlexSpace Concept悦动空间。

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是继全新换代雷凌之后,广汽丰田在一个月内推出的第二款智能电混双擎新车。同时,随着纯电产品线的进一步加速布局,广汽丰田已构建起覆盖“电混、插混、纯电、氢电”四大赛道的全方位电动化技术路线,电动化渗透率超过30%。未来,广汽丰田将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开放合作,积极推进现地化研发,持续践行全方位电动化战略。

(专题 | 撰文 罗晓彤 车企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