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经济,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Lite版在广州发布
2023-04-19 19:34:08

4月18日,2023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广州站举办,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Lite版(以下简称“供金平台Lite版”)在峰会上正式发布。

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广东实体经济发展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供金平台Lite版可助力产业链核心企业更快速、更低成本地搭建供应链金融平台,更优质的服务上下游链属中小微企业。相比传统纯本地化部署模式,供金平台Lite版接入效率可提升75%,接入时长降为平均三周左右。

京东消费及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在零售供应端,2022年广东省商家数近5万家,主要集中在家装建材、服饰内衣、家用电器、手机通讯和汽车用品品类。在京东家用电器商家中,来自广东省的家用电器商家占比达四分之一。在零售消费者端,广东地区的消费者也对京东非常信赖与支持,去年在京东购买共计50亿件的商品。

 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经过十年的积淀与发展,已打造完备的供应链金融体系,化解不同产业链、供应链上的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以广东地区为例,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已为天章实业集团、快塑网等多家实体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助力其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客户化解融资难题;2022年度,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20%以上的资金流向广东省中小企业,重点支持制造业、批发零售等行业的发展;在联结金融机构方面,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近年来不断深化与银行的合作,与平安银行、广发银行、华润银行、广州农合等多家银行,在征信科技、供应链金融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

 现场,有中小企业负责人表示,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中小企业自身资源有限,希望借助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帮助,将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