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市场正向抗衰转移 轮廓美成为2023医美抗衰热词
2023-04-19 11:25:43

     “中国医美抗衰市场用户规模已超1163万,92%的用户认为抗衰十分重要在中国求美者的抗衰老诉求中,89%与面部相关。”近日,记者在“2023美莱幼态轮廓美学学术峰会”了解到,当下医美市场正在向抗衰转移,轮廓美成为医美新趋势。

“西方人美在张扬,东方人美在风骨。”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副主委宋建星表示,区别于西方人的硬朗线条,中国女性更在意面部轮廓的和谐度,希望让人有第一眼的年轻感。轮廓抗衰不仅是对抗衰老,更重要的是重塑面部的三维立体形态,从内外轮廓入手,建构和谐、流畅的光影线条,达到整体的和谐之美。

“医美不能脱离医疗本质,也不能离开美学设计。”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主任委员李世荣教授认为,在抗衰已成为医美市场的消费新趋势的当下,中国女性专属的轮廓美学标准,将为行业今后整体发展打下很好的基础。

面部的衰老是骨相和皮相共同变化的结果,常说的“美人在骨不在皮”,指的就是好看的人大多有清晰且流畅的面部轮廓线,面部形态以整体轮廓为基础,像是一幅艺术作品的架构线。轮廓美学是指在面部美学设计中融入轮廓线条的考量,通过面部高低明暗比例来调整视觉美感与立体感。

轮廓抗衰存在哪些常见误区?”轮廓抗衰应该杜绝盲目跟风,从整体入手,根据求美者的个人情况进行美学设计。”美莱华南旗舰院副院长陈柯向记者表示。

“局部、单一、程式化的抗衰手段已经不能适应当下女性的需求。全层抗衰,分层治疗,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美莱华南旗舰院美容皮肤科副主任王彬表示,“针对松、垂、垮、皱纹等衰老问题,我们提倡皮肤到肌肉的全层抗衰理念,联合多种先进光电设备,可以达到能量互补,区域互补,层次互补,功效互补,由深层至浅层定向解决衰老问题,让面部整体轮廓年轻化状态的效果更好、时间更持久。

(专题 | 撰文 郑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