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赋能“专精特新”银企对接会举行
2023-04-18 23:11:39

为落实以新金融赋能“专精特新”企业,打造广州市“专精特新”培育发展高地,4月18日下午,在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由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主办,建行广州分行与广州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促进会联合承办的新金融赋能“专精特新”银企对接会暨“建行惠懂你”3.0推介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e9399a01322d73349f4cb0cf245e520.jpg

授信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建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米晋湘表示,目前,建行广州分行通过“建行惠懂你”累计为全市6万多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了超1500亿元的普惠金融贷款,贷款余额接近1000亿元。同时,建行广州分行围绕《广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推出了一系列务实高效的举措,包括创新“善新贷”“小微科创贷”“智造精新贷”等专属信贷产品,以金融活水精准浇灌“专精特新”企业,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目前,全市已有超过1000家“专精特新”企业获得建行信贷支持,授信规模超230亿元。

活动中,普惠金融产品暨“建行惠懂你”3.0正式发布,并举行了“专精特新”企业授信仪式。授信成功后,一名“专精特新”企业主现场使用“建行惠懂你”3.0,不到一分钟就成功支用了1000万元“善新贷”信用贷款。

建行广州分行普惠金融业务部负责人作了“专精特新”企业综融服务暨“建行惠懂你”3.0介绍,重点介绍了“善新贷”等专精特新专属信贷产品。“善新贷”是建行专门为“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打造的大数据信贷产品,纯信用、免担保、随借随还,最高可贷1000万元,最快可1天放款,企业主可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实现全线上自主支用,1秒到账,真正给专精特新企业带来“快、易、简、便”的全新金融服务体验。

活动还邀请了金融税务、知识产权等领域的专家开展知识讲座,围绕涉税情况、涉费政策、税务规划、涉税风险、专利培育等方面为企业解疑答惑,为企业规划发展提供建议,助力“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

据悉,“建行惠懂你”是建行2018年在同业中率先推出实现小微企业“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一价式”收费的移动金融服务平台,主要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客群提供以信贷融资为核心的综合金融服务。推出四年多以来,“惠懂你”不断迭代升级,此次发布的3.0版本是在信贷融资服务的基础上,拓展综合金融服务,延展增值服务,深入服务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包括新增部署账户管理、电子对账、数字人民币和移动支付等功能,信贷融资服务由8项扩围至26项,同时还瞄准小微企业发展中的一系列痛点、难点,优选财务服务、涉税服务、进销存、物流快递和法律服务等十大服务品类,实现互联网场景开放共享共建,并通过免费试用、特享价格等方式将这些市场服务转化为权益,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的服务体验。

目前,“建行惠懂你”已有近2亿次访问量,服务个人用户超1700万户、企业用户超850万户,是建行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创新普惠金融实践的又一力作。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