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奇计划”亮相!海珠广场这一网红打卡点上新
2023-04-18 18:58:00

作为广州市内的新晋网红打卡点之一,坐落于海珠广场的星寰国际商业中心(下称“星寰”)近日在社交平台上曝光率颇高。据悉,“五一假期将至,星寰推出的“星奇计划”将为大众带来一系列多彩新奇体验。

“星空间”艺术主题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商场负责人介绍,作为一个长期平台,“星奇计划”致力推广在地文化,连接艺术、生活、商业之间多元延伸可能,已推出“星空间”艺术主题展、“π星行动”“乐动星云”快闪艺术装置等丰富活动。目前,“星奇计划”已联动超过20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本土艺术家,未来也将与更多艺术家和原创品牌展开跨界合作,带来更多惊喜。

“星越花城”内兔子在花花世界灵活跃动、雄狮正在“墨绽星彩”即席挥毫,“星梦奇行”的银河滑板场充满动感活力,“星奇源起”中水母行星唯美旋绕......这一个个风格各异的艺术空间正出自“星奇计划”推出的首个展览——“星空间”艺术主题展。该展览以在地文化为肌理,建立城市底蕴与现代潮流的连接,在传承在地文化特色、彰显年轻圈层独特态度和生活方式之余,透过创意艺术作品展现广州城市文化新形象。

此外,“π星行动”则旨在打造面向所有人开放的创想交流平台,带来一连串不一样的创意体验。日前,在“π星行动”的首次活动“咖啡烘焙市集”上,40多个新奇有趣的品牌吸引了众多市民到场体验。

“乐动星云”快闪艺术装置。主办方供图

另一个热门打卡点则是悬挂在商场中庭上方的“乐动星云”快闪艺术装置。该装置由星寰与广州艺术团队GOGAR合作打造,飘逸轻盈的姿态有如浩瀚宇宙中的幻变星系。目前,“乐动星云”艺术装置已进入快闪倒计时,市民游客不妨抓紧最后机会观赏。

据介绍,随着商场体验期开启,星寰已吸引多家品牌入驻,其中不乏全国首店、广州首店等。商场负责人表示,未来,星寰将携手更多艺术家和品牌合作伙伴,一同探索艺术、生活和商业之间的各种可能,让大众能在此享受更丰富多元的城市体验。

(专题丨撰文 黄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