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来穗举办文旅推介会,主推六大类文旅新资源
2023-04-17 19:24: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4月17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旅行社协会承办的“2023好客山东(广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广州举办。

会议以“鲁粤有约 再出发”为主题,推介“好客山东”文旅新资源、新业态,为广东游客定制“精、美、品、享、微、夜”六大类文化旅游资源,向广东游客发出独具特色的诚挚邀请。

活动现场的签约仪式。受访者供图

据悉,山东的“精”,除了“一山一水一圣人”的经典资源,还有近年来着力打造的黄河山东段、京杭大运河山东段、齐长城等山东省国家文化公园;山东的“美”,以“山之美”“海之美”“城之美”,串联起山东山川文化、海洋文化、城市变迁的地大物博之美;山东的“品”,以孔府宴、泉水宴、海鲜宴、牡丹宴、豆腐宴、阿胶宴,连同淄博烧烤的出圈,形成了山东“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美食文化的历史传承与发扬;山东的“享”,是根据广东市场高端游、定制游而推出的高端度假酒店、康养休闲基地、以及美丽乡村轻奢民宿等资源;山东的“微”是满足青年消费群体,以城市书房、网红打卡、自驾线路、美食旅行、红酒旅行、研学旅行、体育旅行等“微旅行”“微体验”为核心吸引的新产品;山东的“夜”,包括光影秀、夜间大型实景演出、特色主题市集等,让喜爱夜生活的广东游客在推介会上就对山东的“夜经济”“夜生活”“夜光影”现场“种草”。

推介会上展示的山东特产。信息时报记者 叶佳茵 摄

会议还设置“好客山东·城市展厅”,好客的山东文旅企业紧抓活动契机,纷纷在现场展示自家好品,来自山东省16家涉旅企业带来94类776件山东非遗、山东手造的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形成“好品山东”的展销矩阵,以品鉴互动的形式,吸引现场观众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