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就能消耗卡路里 广交会展出智慧办公及家居用品
2023-04-17 19:48: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第133届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正在进行中,据统计,4月15日至16日两天进馆客流量累计超过66万人次。本届广交会新增了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智慧生活、孕婴童用品、“银发经济”、检测和防护用品等新展览题材,其中智慧生活板块备受关注。4月17日,记者来到广交会A展区2号展馆“智慧生活”专区体验智能家居。

广交会A展区客流。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 摄

         升降调节四种高度 人体工学设计造福“打工人”

智能健身座椅。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 摄

       走进广交会A展区2号展馆,记者看到不少采购商都被一个酷似健身单车的座椅吸引了注意力。只见乐歌品牌展位前放置了一个人体工学设计座椅,该座椅底部安装了踏板与卡路里消耗统计设备,不少采购商纷纷上前体验。据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员章佳杰介绍,该座椅名为智能健身办公椅,其椅背设计严格遵循人体工学,可以更好地贴合人体颈背部线条,放松颈部压力。同时,该座椅设置八档磁控阻力调节,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运动需求。后底脚及脚踏可以进行折叠,折叠后的占地面积更小,无论是办公还是家居场景都便于放置。来自山东的采购商吴女士体验后告诉记者:“感觉这把椅子不仅可以在办公的同时达到锻炼瘦身的目的,还可以省下健身的时间和费用,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

智能健身座椅档位调节钮与卡路里消耗显示器。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 摄

       记者了解到,不仅智能健身座椅受到采购商青睐,该企业推出的智能升降桌也是热卖单品。章佳杰告诉记者:“对于一周至少五天坐着上班的人来说,久坐对于脊椎、骨骼的危害不容小觑。乐歌智能升降桌不仅能够帮助使用者提升工作效率,同时还可以为使用者的身心健康提供更多的保护。”记者看到,该升降桌右侧有一个操纵板块,该板块有四个档位,点击两个调节按钮就可以实现从50厘米至121厘米四个高度的档位切换。同时,该品牌还推出了按摩站立垫,站立垫上的硅胶突起可以按摩足底,缓解久坐疲劳。据悉,这两款智能家居荣获2022年广交会设计创新奖,受到采购商好评。

乐歌智能升降桌与按摩站立垫。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 摄

       K歌自动消除人声 智慧音响提升幸福感

参展商现场唱歌展示音响品质。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摄

       音响展位当属广交会最热闹的展位。在A展区1号场馆中,记者看到大大小小的音响展位使出十八般武艺展示各自的商品。有的音响配备五色灯光,在音乐播放的同时灯光会随节奏律动,更有参展商现场演唱直观展示音响和话筒的音质。其中,苏州火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围满了采购商,其音响不仅能播放歌曲,还兼顾了时钟和画面展示功能,画面立体感十足。

苏州火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出音响。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摄

据苏州火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涛介绍,该音响还设置K歌功能,在连接话筒后会自动消除歌曲人声,拔除话筒后歌曲人声将自动恢复,十分方便。于涛说道:“音响的使用日趋年轻化、个性化,所以在具备音响基本功能的同时,我们也试图加入更多定制化元素和附加功能,实现一机多用,提高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