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谷·中山生命科学园动工
2023-04-16 19:56: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广东医谷·中山生命科学园动工仪式近日在中山市三角镇举行,项目实现“拿地即动工”,从签框架协议到正式动工用时51天,创造了新的“中山速度”。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项目27.158万平方米,项目一期13.95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将创造就业12000位。

动工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中山市优先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扶持产业发展的政策。为全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粤港深度融合与高质量发展,出台了生物医药产业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服务管理办法,全力聚焦产业创新服务工作。广东医谷·中山生命科学园的开建,标志着中山生物医药产业拉开了崭新的发展大幕,朝着更加专业化、系统化的方向前进。

据悉,该项目作为广东医谷全新升级的标杆项目,拟于2023年11月12日进入加速运营阶段,2024年11月12日正式开园运营。

据介绍,广东医谷·中山生命科学园项目将以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为主导产业方向,重点引进生物药、细胞工程、基因治疗、免疫治疗、基因芯片、大型医疗设备、高值耗材、诊断试剂等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建设动物中心、临床转化、基因测序等公共服务平台,提供集中污水处理、危险品仓储等配套服务,致力打造大湾区标杆专业园区。